2015年6月4日 星期四

6/4/2015 期末口頭分享

  這學期的數位包容與實踐課程,其實是一個較不同的課程,與專業課程相比較之下,其實提供了很多一些我可能從未接收過的資訊以及不同領域上的知識,有點像是開廣見聞,每周提出一些不太一樣的議題以及所面臨或可能發生的問題,對此進行心得分享或討論之類的,而在觀看影片或是獲得資訊進而討論的同時,就有了自己的想法或看法產生,而我覺得這個模式是我們現在非常需要的事情,就是獨立思考以及討論分享的態度,在獨立思考出自己心中原本的看法之後與別人進行想法上的討論,在討論的過程中也許可以知道自己為思考到的地方或是別人從不同角度看事情的方法,這些都是我覺得在未來更需要被貫徹執行的地方。
  這學期也經過了許多次影片的心得分享,從中也看到世界上不同角落國家的生活、或是生活和環境上的議題等,讓我也對一些我從未知的事情有了認識,而在學期裡的演講也讓我有更多對聽演講的正確態度以及演講者思維模式的認識,當然也很感謝老師安排了這些不同領域的演講以及演講者的用心付出,讓我知道所有事情都可以透過理解和深入研究、探討得到不同的體會。
  最後就是對於學期修理電腦的事情,這些電腦都是要被發送到不同的偏鄉地區或是身心障礙機構,能夠成為幫助他們之中的一份子當然感到很榮幸,對於ACER所給予的電腦也覺得他們其實也是想回饋社會、對社會有更多的貢獻,而從中也能學習到對於電腦上的一些相關知識,酸然之前就會重灌電腦了,但未曾幫助過這些身心障礙機構,所以能把所會的東西服務給這些人也覺得是非常有意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